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强学习促提升 全力推进文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2-07-04 09:30:35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4日讯(夏菁 童心悦)近日,厦门市翔安区召开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邀请厦门市城市管理综合事务中心领导为全区创建骨干重点讲解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有关要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法探索两大内容。

本次培训主要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新变化、新任务以及重点难点等做深入讲解和专业辅导,特邀厦门市城市管理综合事务中心主任冯德财以《“考评”助力文明创建》为题,系统讲述了“厦门考评机制”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考评模式及具体运作,让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了考评机制的产生及其必要性和科学性。此外,他还以翔安区5月份的文明测评情况为实际案例,分析考评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结合实际对翔安区文明创建工作提出建议。

培训的第二个重头戏来自厦门市城市管理综合事务中心行业考评科科长谢镇生讲授的《文明城市创建指标测评》,详细介绍了文明城市创建具体的指标测评内容和标准。

文明城市创建涉及九大标准、144条测评细项,测评覆盖社区小区、农贸市场、主要交通干道、镇村周边等区域,内容涵盖村居环境卫生、文明行为规范、消防安全、交通车辆管理等多方面。课上提出的测评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更为翔安的文明创建工作划了重点,这些都将成为接下来文明创建工作的攻关点。

本次培训会为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更明确的方向和更细致的要求,全体人员将熟记在心,对标对表,快速行动,争取不漏一处,不留死角。

据悉,针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缆线整治、小区管理、社区(村)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等重点、难点,翔安区还分别组织进行先行试点和培训观摩,增强整治力度,统一规范标准,不断辐射提升。下一步,翔安区将根据不同项目和对象,以观摩会,以会代训等不同形式组织不同培训,全力推进文明创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