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开展“福见长乐·文明传福”系列讲座之《中国传统福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22-07-01 17:53: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7月1日讯 6月29日,由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融媒体中心主办,航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航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福见长乐·文明传福”系列讲座之《中国传统福文化》在长乐区航城街道党群活动中心开展,活动旨在加强全区“福”文化氛围营造,推动全区上下关注“福”文化、参与“福”文化、乐享“福”文化、发展“福”文化。

活动邀请福州绿洲讲书人和阅读推广者、非暴力沟通师黄丹麟到场为航城街道及各村居干部进行宣讲。黄丹麟分别从“福文化的起源探秘”“住有福之州、做有福之人”“从福说到幸福”三方面详细展开对“福”文化的解读,通过图文解析、视频展示、交流互动等方式,阐释了“福”文化的历史地位、“福”字的当代寓意、福州独特的福文化等。在座的干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航城街道五竹村团支部书记林晶表示:“今天听了老师的解读,对‘’文化有了新的认识,福不仅仅是一个汉字,也是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美好寓意。我们身处福建,有“福建、福州、福清、福鼎、福安”五福傍身,处于福水宝地,我很自豪!”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新时代的“福”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福建拥有多样、多姿、多彩的福文化,在新时代持续传承弘扬、创新发展福建福文化,有助于彰显福文化的传统意蕴和当代价值,不断优化完善福文化的实现方式和实施路径,更好地汇聚起共创幸福生活、昂首阔步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长乐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