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晋安区领导强督导促创建工作再推进
http://wmf.fjsen.com 2022-07-01 17:43: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1日讯 为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精细化,晋安区持续开展文明创建常态督查,加强自查自纠,切实扛起责任,有效推进文明创建常态长效。

6月2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王智武带队赴新店镇健康村、茶园街道湖塍新村、区市民服务中心及周边实地督查文明创建工作,了解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政务大厅等重点点位文明创建常态化工作落实情况,听取各点位责任人的现场汇报。

王智武副书记强调:各责任单位要严格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标准,结合“护水爱河、清洁家园”行动、无物业小区整治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统筹推进“六提升·创典范”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面貌和文明水平,助力福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茶园街道

茶园街道迅速掀起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大整治的热潮,积极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楼道革命”、“门前三包”等大整治大清理行动。加强宣传力度,依托“茶园之窗”微信公众号、“八闽第一站”公共服务平台、宣传栏、LED等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助力辖区城市面貌焕发新颜。

象园街道

象园街道持续开展文明创建清洁行动,发动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志愿者积极参与,为美化家园、文明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截至目前,共有8支志愿服务队80余名志愿者参加,清运小区垃圾5余车,铲除非法小广告80余处。

区建设局

区建设局结合城建业务,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加大区管道路市政设施管护巡查力度。做到发现一处修复一处,近期共修复路面破损36处、路灯20盏、井盖2个,守护市民的出行安全。加强店牌店招巡查,近期对晋连路与跃进支路、王庄街 、秀峰路与满洋路交叉口等重点路段广告牌开展巡查工作,发现5处违规设置的招牌,已按程序及规定移送区城管局进行处理。

区商务局

区商务局对辖区晋安农贸市场、海联亚朵酒店、贝壳岛酒店等场所开展文明创建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照标准开展自查自纠,并下发文明创建公益海报,指导企业粘贴到位,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区园林中心

区园林中心对全区道路行道树及绿地加强日常养护,积极对草坪等进行全面合理修剪,清除绿地内的垃圾杂物。金鸡山公园强化各区域的保洁工作,进行全面的消毒,开展不间断式巡查,检查环山路山体情况,防止滑坡所带来的各类安全隐患。(晋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陈挺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