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举行“聆听红色故事 弘扬爱国精神”经典诵读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7-01 17:27: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7月1日讯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由莆田市委文明办主办,荔城区委文明办承办,莆田市朗诵协会和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办的2022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聆听红色故事 弘扬爱国精神”经典诵读活动在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红色的记忆,铸就永远的丰碑;铿锵的誓言,激荡传世的颂歌。活动现场,诵读活动节目精彩纷呈:“红高粱就像一颗颗抗战的种子,就算是血流成河,抗战到底,高密的儿女也不会投降。”的《红高粱》;“小小的火柴折射红军英雄们伟大人格的光辉”的《七根火柴》,“生如胡杨,千年不死!死如胡杨,千年不倒!倒如胡杨,千年不朽!”的《生如胡杨》……诵读者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为大家讲述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感天动地的伟大情操、革命的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引发现场观众情感共鸣,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参加活动的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的林子辂说:“参加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很多关于革命先烈的英雄红色故事,让我深受感动和鼓舞,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将弘扬这种红色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参加诵读的学生许品芳认为,自己之所以选择诵读《生如胡杨》,是因为胡杨在恶劣的沙漠环境下存活、生长,它的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值得青少年学习,她将更加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中共莆田市委文明办研究室负责人黄晓丹告诉记者,今天的经典诵读活动是莆田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教育活动的第一场,市委文明办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多个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大力传播社会主流价值,培根铸魂、立德树人,让更多的人深耕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活动节目来自莆田市各小学和培训机构选送,采取现场演出+线上直播的方式。(莆田市委文明办 莆田晚报 傅赐明 陈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