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帮助市民“健康度夏” 连江开启最佳“度夏模式”
http://wmf.fjsen.com 2022-07-01 17:13: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1日讯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的升高,病毒也开始肆意流行。为引导市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增强市民自我保健意识,连日来,连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开展义诊、体检、普及中医药知识讲座......帮助市民“健康度夏”。

谷雨公益志愿者为残疾人朋友义诊

公益义诊暖民心

6月27日,谷雨公益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连江县残疾朋友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健康你我他"骨科义诊。

活动特邀请福州中德骨科医院的医生现场听诊问诊。志愿者们忙着量血压、测血糖、检测骨密度,进行骨健康防治指导和健康档案登记,有效保障残障人士的身体健康。

据了解,参加义诊活动的群众达20多人,残疾人及其家属们纷纷表示:“我们这些残疾人出门就医不方便,现在专家来到家门口为我们检查身体,既贴心、又温暖,我们非常满意。”

中医药知识进社区

日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讲堂,谷雨公益党支部书记、县中医院副主任中医师、县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队队长林承钦以“普及中医药知识 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中药知识讲座。

林承钦从中医角度为孩子们进行简单易懂的中医特色技术知识讲解。通过现场演示、学生互动的形式,对一些操作简单的自我保健方法及常见疾病进行了分享与指导。

最后通过现场教学互动,向孩子们普及了医疗知识和急救技能,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村民在小沧乡文化广场体检

免费体检送上门

“不用去医院,在老家就可以做免费体检,对我们这些年纪大的人来说真的是太方便了!”6月27日,正在小沧乡文化广场体检的居民兰大爷高兴地说道。

体检现场,参检村民在小沧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谐医院医务志愿者、众城社工的引导下,依次排队进行血糖,血脂、心电图等检查。

体检医生认真登记每位居民的信息,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并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向村民们讲解健康小常识,提醒大家日常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时常关注身体健康状况。

学好医疗知识,养成卫生习惯。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