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22-07-01 16:41: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1日讯 6月23日,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召开。这是福清市首次以联席会议的形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福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彤及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福清市委文明办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要点汇报,理论宣讲、社会宣传、教育服务、文化服务、健身体育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乡风文明建设等七大平台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

林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什么”。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福州市委和福清市委的部署要求,从政治的高度、改革的角度谋划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整合平台资源,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狠抓重点弱项,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做什么”。要加强理论政策学习宣传,推进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做到实践活动有声有色。要围绕体系标准补齐弱项,逐项梳理、过滤,巩固提升达标指标,确保弱项指标整改到位。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怎么做”。要强化工作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各级重视、各界支持、群众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协作配合与督查考核,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文明创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林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自觉开展对照检查,加强督导,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有实效,在群众满意中打造福清样板。(福清市委文明办报送 福清新闻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