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举办广场健身舞比赛
http://wmf.fjsen.com 2022-07-01 16:33: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获奖队伍合影留念。陈秋霞摄

文明风7月1日讯 6月29日,“强国复兴有我”闽侯县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系列活动之“2022年闽侯县广场健身舞比赛”在县影剧院举行。县领导陈景华参加活动。

此次比赛由闽侯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中共闽侯县委文明办、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闽侯县文化馆执行,旨在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引导、支持农民积极组织开展村歌、“村晚”、广场舞、趣味运动会等体现农耕农趣农味的文化体育活动,不断提升基层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参加比赛的队伍皆由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选派,14个乡镇(街道)共28支队伍参与角逐。活动还邀请了福建省舞协、福州市文化馆、福州市舞协等评委现场评分。

充满活力的广场健身舞盛宴。陈秋霞摄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身着各具特色的精美服装,踏着欢快的节拍,尽情地舒展身姿、挥洒汗水,为观众带来了《我的祖国》《中国范儿》《领航新时代》《爱我中华》《红红火火大中华》《茉莉花香》《打靶归来》《无价之姐》等28支风格不同的广场健身舞,不仅舞出了对党对祖国的浓浓情谊,还道出了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歌颂,为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充满活力的广场健身舞盛宴。

参赛选手们对于此次比赛也是频频点赞。“广场健身舞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我喜欢跳舞,也很享受跳舞。县里面举办的这个比赛,让我们有了一个展示的舞台,能够和全县的队伍切磋技艺,感觉非常开心。”参赛选手朱阿姨还告诉记者,除了县里的活动,现在村里面的文化活动也越来越多,日子是越过越有意思了!

现场还同步进行了颁奖仪式,与会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奖。

“组织本次广场健身舞比赛,希望能够在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推进乡村文化体育活动多元化发展的同时,向社会传递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引导更多群众以拼搏奋进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文明乡风建设中去,助推乡村振兴,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活动相关负责人说。(闽侯县委文明办供稿 陈秋霞 陈何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