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喜迎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三明市2022年“强国复兴有我”文艺汇演暨沙县区全国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成果展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22-07-01 16:08: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2022年“强国复兴有我”文艺汇演 舞蹈《壮志少年行》

文明风7月1日讯 6月29日,由三明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主办,沙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文明办等部门协办的“喜迎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三明市2022年“强国复兴有我”文艺汇演暨沙县区全国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成果展在沙县区召开。

沙县区城三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航模班飞行表演

看!1.35米CZ-2C长征火箭“三箭齐发”, KT板歼-10战斗机、飞行风筝——标语机、V-44倾转旋翼机、W500垂直起降特技机……各式各样的航模轮番登场,在沙县区城三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航模模型兴趣班的老师和同学们的精准操控下,时而翻转盘旋,时而加速俯冲,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拍手叫好。该兴趣班以其独特的趣味性、科学性、实践性、竞争性,吸引了众多学生踊跃参与,成为乡村“复兴少年宫”里的一项精品课程。

沙县区全国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成果展

活动还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沙县区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情况,以及25所乡村“复兴少年宫”的精品课程和活动掠影。此外,还展出了竹制品、芦苇编织品、剪贴画等各类手工作品,夏茂游鱼、高桥香龙等民间民俗活动模型共80余件。

活动最后,还开展了三明市2022年“强国复兴有我”文艺汇演,乡村“复兴少年宫”的老师们和孩子们先后表演了大合唱《最好的未来》、散文诗《沙县小吃的密码》、肩膀戏表演京剧《沙家浜》选段《智斗》、歌曲《领航新时代》、古筝演奏、舞蹈《壮志少年行》等文艺节目。

据悉,沙县区自2021年5月被列为全国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以来,深入挖掘本土文化资源,围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三个方面,精心设计特色活动项目,开设了小吃烹饪、茶乡茶韵、竹编、舞龙、游鱼、红色小导游等150多个课程,让乡村“复兴少年宫”成为全区少年儿童的好“趣”处。(沙县区委文明办 戴若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