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连城县
连城县开展“告别童年 拥抱青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6-30 17:37: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图为讲座现场情景

文明风6月30日讯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毕业班学生的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为毕业赋能。6月28日,中共连城县委文明办组织县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心理咨询师林清香老师,到冠豸小学开展心理健康辅导讲座。该校六年级毕业生、部分家长、老师共200余人参加此次课程。

讲座伊始,林老师通过两个热身活动与现场同学、家长、老师们进行互动,大家积极配合,慢慢放松身心,活跃气氛。讲座中,围绕“告别童年 拥抱青春”这一主题,林老师从埃里克森八阶段理论、童年不同样、青春期初体会、青春期特点、青春而志等方面内容,通过仪式感的形式,使同学们学会感受童年的美好,并将这种记忆转化为心理能量,建立对青春期的初步认识;强化童年的快乐体验,并帮助同学们做好进入青春期的心理准备,以迎接青春期的各种精彩,缓解对青春期的恐惧或焦虑,更好的接纳青春期的变化;让同学们学会将童年时期的积极特点和品质在青春期中发挥作用,成为自己的资源;同时学会在认识青春期特点的基础上,学会运用这些特点的积极面,调整自己,更好地学习和生活。最后,通过观看视频《我不想成为这样的人》,引导同学们初步立志,思考自己未来该成为怎样的人。

整场讲座循序渐进,让冠豸小学的毕业生们感受童年的美好,收获积极体验;学会认识青春期,期待青春期,调整青春期,利用青春的特点,绽放青春光芒。讲座在真诚、和谐、轻松的氛围中结束。(连城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