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举办乡村“复兴少年宫”(沙埔镇)揭牌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2-06-30 16:40: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福清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林肖、沙埔镇宣传统战委员林勇共同为福清市乡村“复兴少年宫”(沙埔镇)揭牌。 陈燕平摄

文明风6月30日讯 为持续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工作,满足广大农村少年儿童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务需求,6月27日,“强国复兴有我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2022年福清市乡村“复兴少年宫”(沙埔镇)揭牌仪式在沙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

本次活动由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教育局、共青团福清市委员会、沙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福清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志愿服务队、中国邮政福清分公司协办。

首先,由福清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林肖、沙埔镇宣传统战委员林勇共同为福清市乡村“复兴少年宫”(沙埔镇)揭牌。接着,身边好人吴小峰为乡村“复兴少年宫”捐赠1万元;共青团福清市委员会副书记陈凯、沙埔镇宣传统战委员林勇为乡村“复兴少年宫”小小讲解员颁发“玉融红领巾讲解员”聘书;相关领导为沙埔镇乡村“复兴少年宫”颁发红领巾第二课堂牌匾;中国邮政福清市分公司向乡村“复兴少年宫”和福清六一中心小学分别捐赠书籍。

现场节目展演。 陈燕平摄

现场穿插的合唱《牧童之歌》、舞蹈《送你一朵小红花》、诗朗诵《畅游诗海》、跆拳道《少年强则国强》、经典诵读《追月》等节目展演将气氛推向高潮。

此外,与会领导还共同参观沙埔镇乡贤馆,观摩“我‘柿’劳动小能手”劳动实践及军体课程。

据悉,“玉融红领巾讲解员”是福清市委文明办、教育局、团市委共同打造的志愿讲解员品牌,旨在培育更多玉融红领巾讲解员,为各乡贤馆、名人故居、风景名胜、民俗文化进行义务讲解,更好地传播玉融文化,讲好家乡故事、福清故事。

“‘玉融红领巾讲解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能用自己的语言介绍沙埔,让大家了解沙埔、感受沙埔的风土人情,是我最大的骄傲。”讲解员商攸澜说道。

福清市六一中心小学辅导员朱兆建表示,沙埔镇乡村“复兴少年宫”今年暑假将开设第二期课程,涵盖军事体能、工艺美术、小主持人等课程,以更好地丰富沙埔镇孩子们的暑期生活。(福清市委文明办供稿 翁如鑫)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