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晋江市
晋江多措并举 建设诚信经营商圈
http://wmf.fjsen.com 2022-06-29 17:37: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为首条“诚信经营示范街”延泽街揭牌

文明风6月29日讯 6月28日是下午,晋江磁灶镇组织开展“共促消费公平 共建放心消费商圈”诚信主题宣传活动,表彰磁灶镇2019-2020年度“诚信经营示范店”,并为首条“诚信经营示范街”延泽街揭牌。

近年来,晋江市以建设“诚信经营 文明服务”为目标,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出发点、落脚点,着力创建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和放心、安全的市场消费环境。而组织开展“诚信经营示范店”评选及“诚信经营示范街”创建,是全力打造放心消费、诚信经营商圈的重要抓手。

其中,“诚信经营示范店”评选工作每两年开展一次,此次已是第三次开展。活动历经宣传发动、集中评选、实地考核等阶段,本次共授予32家店铺(公司)“2019-2020年度诚信经营示范店”。而贯穿磁灶镇区的延泽街有诸多商铺在“诚信经营 文明服务”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诚信经营氛围浓厚,被设为磁灶镇“诚信经营示范街”。

“2019-2020年度诚信经营示范店”授牌

“开展‘诚信经营示范店’评选和‘诚信经营示范街’,旨在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市场主体、经营单位诚实守信、文明经营、规范管理,进而推动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和消费环境。”磁灶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期间,15家商家代表还带头签订线下购物“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书,现场表态将为营造磁灶放心消费环境、激发市场消费活力做出贡献。当天,磁灶市场监管所等单位还联动开展了磁灶镇诚信经营示范荣誉、市场监管执法成果展,磁灶市场监管所、延泽社区的党员义工、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诚信经营宣传活动。(晋江市委文明办 张燕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