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明溪县
明溪县召开创城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6-29 16:04: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会议现场

文明风6月29日讯 6月28日,明溪县召开创城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会,对创城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动。县委书记钟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华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元增安排具体工作。

钟科强调:一要加力加压再冲刺,深刻认识创城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坚决从讲政治、顾大局、比奉献的高度,重视和抓好创城各项工作;二要决战决胜再提升,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拼劲和“不获全胜不收兵”的韧劲,既要旧题新做又要新题巧做,既要大处着眼又要小处着手,既要外修颜值又要内炼气质,既要面面俱到又要点上出彩,既要短期攻坚又要长效推进,推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从严从快再落实,全面动员、全力推进,造势宣传、造浓氛围,有力督导、有效落实,形成强大合力,力争取得佳绩。

钟科要求:一要健全完善统筹协调、联席会议、结对共建、挂钩联系、资金管理等工作机制,确保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二要壮大志愿者队伍,常态组织开展有意义、有特色、有实效的志愿服务;三要按照“五有”的标准,建强村(社区)文明实践阵地;四要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实践活动,把实践中心打造成群众想来、常来的地方;五要注重将实践中心建设与创城、乡村振兴、服务群众相结合,实现与基层精神文明、社会治理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六要立足明溪县文化资源,培育打造一批受欢迎、可持续、有特色的项目;七要突出示范带动、舆论发动、考核促动,推进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雪峰镇、公安局、住建局、教育局就创城工作作发言;各乡(镇)就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作发言。(明溪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