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云霄县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6-28 16:45: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28日讯 为发挥少先队员在创城志愿服务中的作用,以“大手拉小手”带动家庭,营造人人参与,全县推进的创建氛围,推动云霄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近日,云霄团县委组织云霄青年商会、启飞社工中心50个亲子家庭在将军山公园、君社区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文明宣传”“烟头行动”“交通劝导”等内容,由学生带动家长,家长带动家庭,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氛围深入人心。

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举着文明标语,倡议大家提高文明意识,提升文明出行素质,建立创城有我、人人参与的宣传理念。

小志愿者们戴着手套,拿上垃圾袋,跟随自己的爸爸妈妈行动。 瞧,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大显身手,看到地上丢弃的烟头仿佛发现了“战利品”,迅速拾起放进了自己的袋子里。“以前都是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公园玩,没发现原来草丛里还有这么多烟头。乱扔烟头太危险了,有可能会引起火灾呢,下次我发现了一定及时制止身边的人。”

对占用公共停车位、乱停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等行为,家长志愿者们也上前劝导,对停车不规范的车辆进行挪动,给小朋友树立了正确的榜样。

此次创城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将文明的种子播撒在小朋友们的心中,将文明城市创建意识传递到每个家庭,“红领巾”们在活动中收获成长与快乐,为创城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更为城市文明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云霄县委文明办 云霄团县委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