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惠安县举办2022年示范性集中入团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2-06-28 15:32:16 来源:惠安文明办 责任编辑:薛逸群

活动现场。洪燕翎 供图

6月23日,团泉州市委、团惠安县委在惠安县革命历史纪念馆广场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泉州市2022年入团仪式集中示范活动暨惠安县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惠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洪亚清出席活动并致词,团市委组织部部长蔡裕厚、团县委书记梁嘉毅,市、县优秀团员团干代表和惠安一中、惠安三中、高级中学、螺城中学2022年新发展团员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惠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洪亚清向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建功新时代、奋进向未来的响亮号召。他勉励广大团员青年要锚定青春航向,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将个人梦想汇入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要汲取青春智慧,勤于向书本学,善于向实践学,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践行青春誓言,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和惠女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要守好青春底线,不断修身立德,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与会的领导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洪燕翎 供图

入团仪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与会的领导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颁发团章。“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体团员高举右拳,在团县委书记梁嘉毅的带领下,面向鲜艳的团旗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活动中,新老团员代表还分别作表态发言,许下“强国复兴有我”的青春誓言。

惠安县青年讲师团讲师曾琦涵带来微团课《以青春之名、书奋斗之章》,通过重温首任惠安团县委书记林权民烈士的英勇事迹,引领团员青年追寻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感悟红色初心。

仪式结束后,团员青年在“惠安百年青运史”和“惠安青年写给团团的三行情书”展板前驻足学习,有序参观惠安革命历史纪念馆,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和理想信念熏陶。

据悉,本次活动是泉州市示范性入团仪式,并邀请了各县区团委前来观摩。团惠安县委作为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近年来创新实施“积分制入团”制度,不断健全仪式教育体系,通过仪式教育的感召作用,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的宏伟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洪燕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