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和应急自救教育培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6-28 10:46: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合照

文明风6月28日讯 身处危急时刻,如何自救?这是摆在青少年面前的必修课。近日,由罗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文明办、县民政局、县教育局等多家单位在县附小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安全嘉年华。

该活动旨在提高少年儿童群体的风险意识和自救技能,围绕“快速止血及快速处理”“徒手搬运技巧”“溺水互救处理”“就地取材制作工具”“灾害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五个方面对学生开展教育培训。

志愿者教学生如何就地取材制作担架

罗源蓝豹减灾中心的志愿者们给同学们演示了在救援过程中如何徒手轻松地抬起被施救者、如何自制简易救生衣、如何就地取材制作简易担架等实用技巧,让施救者在危急情况选择正确救人姿势帮助他人,同时也能保证自己的安全。同学们学习得很认真,个个踮起脚尖观看,认真地学着、模仿着,积极地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的沉浸式体验,不仅宣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救护理念,同时也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各种急救知识,提高了自救能力,让同学们能够在健康快乐的环境中平安成长。(罗源县委文明办 罗源县附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