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十项活动”推动《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入脑入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6-28 10:01: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6月28日讯(通讯员 吴利武)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涵养文明新风尚,扎实推进《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简称《条例》)宣传实施,南平市委文明办量身定制“十项活动”,推动《条例》宣传进机关、进村镇、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走进寻常百姓家。 

一场新闻发布会。5月26日,南平市召开了《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新闻发布会,多家中央、省、市级新闻媒体受邀参加。发布会就《条例》制定的背景、过程和主要内容以及宣传贯彻实施工作等有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拉开《条例》宣传实施的序幕。

一场宣传启动仪式。6月1日,在建阳建发悦城举行《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启动仪式,向广大市民面对面解读《条例》内容,发起“学文明条例,做文明市民,从我做起”签名活动。

一个专项行动。开展机关联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将机关资源导入社区,“市区一体”共同宣传《条例》,向南平市政协机关、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和建阳区街道8支《条例》宣传志愿服务队授旗,推动《条例》进社区,开展宣传宣讲和道德讲堂300多场次,受众2万余人次。

一个宣传短视频。南平市广播电视台制作《与文明牵手、和法律同行》短视频,并利用电视台、电梯投屏、“两微一端”等媒介播放92.45万次。

一份倡议书。向市民发出《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号召市民争做文明南平人,转发阅读达16.42万人次。

一本礼仪手册。结合朱子卡通形象,会同市文旅局、体育局、团市委、交通运输局、礼仪培训公司组织编印《南平市文明礼仪知识手册》10000册。

一次大曝光。在市民中广泛征集“十大不文明行为”,在南平市电视台开设不文明行为曝光台,由市城管局、公安局、文旅局等部门提供“十大不文明行为”素材,每周在固定栏目曝光一期,敦促市民远离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南平人。

一次知识竞赛。会同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讲文明、守礼仪、展形象”文明礼仪知识竞赛,共有11支代表队参赛角逐,决出一、二、三等奖。

一批先模人物为文明代言。组织道德模范及先模人物拍摄“保护生态环境”“绿色文明出行”“使用公勺公筷”“遵守观赛礼仪”“传承家风家训”等6集道德模范宣传视频,并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电梯淘屏等媒介宣传刊播。

一系列媒体大宣传。各大主流新闻媒体、“两微一端”、公益广告做到宣传全覆盖,截至27日,全市宣传刊播《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滚动标语935.95万条,在“两微一端”宣传共计20.86万条,设置公益广告牌132面。(南平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