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市新圩学校:小手拉大手 志愿服务“护”安全
http://wmf.fjsen.com 2022-06-28 11:15:08 夏菁 洪党育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们为校门口的安全保驾护航。(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28日讯(夏菁 洪党育)学校是文明传播的主阵地,更是文明践行的先锋者。近日,厦门市新圩学校组织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安全‘护’起来”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小小志愿者”为礼让行人的机动车司机竖起大拇指“点赞”,带动更多家长为孩子们树立榜样。

此外,学校还发动教师、家长志愿者成立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参与维护放学秩序、疏导交通、文明引导工作,传递社会正能量。

礼让斑马线 我为您点赞

学校组织“小小志愿者”在校园附近的十字路口、交通要道,对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提醒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对现场出现的非机动车逆行、违规载人、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遇到礼让斑马线的“文明司机”,小志愿者们还以行队礼、微笑点赞的形式表达敬意。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添光加彩。

爱心护学岗 引领新风尚

为真正助力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为孩子们创设安全、文明、有序的环境,学校还组织成立了“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用笑容迎接学生,用耐心疏导交通,为校门口的安全保驾护航。

每天学生们上下学,校门口的家长志愿者都会如约而至,他们配合值日教师,维护着车辆的秩序,保证了上下学时段的道路安全有序,保障了学生们的安全。

润物无声,大爱无言。厦门市新圩学校通过此类志愿服务活动,用爱为孩子们筑起安全墙,同时也向全社会传递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理念。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