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为爱伸手彰显两岸“血脉相连”
http://wmf.fjsen.com 2022-06-27 17:30: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医务人员正在为义务献血的台胞抽血

文明风6月27日讯 25日,平潭综合海坛片区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七一系列活动之第二届“两岸情血脉缘”志愿献血活动,岚台同胞积极参与献血,汇聚两岸同胞的爱心,弘扬人道主义精神。

在人民体育场献血帐篷前,参与献血的机关干部职工、台胞、基层村居干部、群众等在医务人员和片区志愿者的指导下,有序地完成填表、体检、验血、抽血等一系列步骤。台胞刘哲诚是第一次在大陆参加献血活动。“两岸一家亲,如果我的血液能够帮助到祖国同胞,我会非常开心。”刘哲诚说。

据统计,本次献血活动共70余人“为爱伸出手臂”,贡献血量2万余毫升。“我从事殡葬行业,更加懂得生命的可贵,在自己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为社会贡献一份爱心,我觉得是很有意义的事。”市民柯先生说。

平潭台商协会监事长薛清德帮忙组织台胞参与活动,他说:“我们身上流的同样是中华儿女的血液,通过献血,让我们的爱、我们的血液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在两岸共同家园里一起做善事,我觉得非常荣幸和自豪。”(平潭融媒体记者 陈文玲/文 林君斌/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