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区:打造乡风党课引领乡村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2-06-27 16:28: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6月24日上午,马尾区亭江镇长柄村会议室内,马尾区农村精神文明顾问、乡村振兴顾问赵肃岐老师所作的《党建引领乡风文明》专题党课

文明风6月27日讯 6月24日上午,马尾区亭江镇长柄村会议室内,25位党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马尾区农村精神文明顾问、乡村振兴顾问赵肃岐老师所作的《党建引领乡风文明》专题党课。

为培育文明乡风、发展集体经济、传承乡村文化,在七一建党节来临际,马尾区委文明办组织乡风文明宣讲小分队和农村精神文明顾问团、乡村振兴顾问团成员,打磨《党建引领乡风文明》主题党课。课程以“党建引领”为主线,以培育‘六有’福州人”为目标,以开展移风易俗、家风家训、乡贤模范、星级文明户评选、村级文化工程、古厝老宅保护利用、环境整治美化等为文明载体,阐述党建引领乡风文明的要义,讲清楚“什么是乡风文明”“为什么要培育文明乡风”“如何培育文明乡风”。倡导党员干部们团结一心,带头培育乡风文明,增强村民的幸福感、安全感,为乡村社会育人铸魂。

马尾区高度重视乡风文明工作,继福州市文明乡风专题现场会在亭江镇白眉村召开后,区委文明办倾力打造乡贤引领工程, 村“七个一”工程,“一村一馆”工程等文明乡风建设系统工程,成立了福建首家由退休干部为主体的村级乡村振兴顾问团、马尾区农村精神文明顾问团,顾问们深入各村居,发挥智囊参谋、顾问助手作用,传播文明发展理念,为乡村振兴文明铸魂助力。

下一步,《党建引领乡风文明》主题党课将持续在马尾区各村居开展,并不断丰富载体,注重实效,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马尾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