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仙游县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文明新实践

——仙游县举行莆田学院与仙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校地共建”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6-27 16:58: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6月27日讯 6月24日下午,“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文明新实践”——莆田学院与仙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校地共建”文明实践活动在仙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举行。莆田学院团委副书记黄蕾,莆田学院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开忠,莆田学院新工科产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芳等领导,仙游县委文明办主任郑玉华,仙游县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经办人,莆田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县直有关单位志愿者等200多人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在仙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首先进行莆田学院音乐学院、新工科产业学院与仙游县新时代文明中心“校地共建”基地挂牌仪式,随后进行共建工作座谈。座谈会上,县委文明办主任郑玉华传达了莆田市《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校地共建”行动的通知》,并指出,仙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莆田学院二级学院团委结对共建,是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作走深走实的有力抓手。

座谈会上,郑玉华还对下一步贯彻落实省委文明办“关于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开展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四部图书”活动作了相关部署。

下午四点,在客山公园的仙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由莆田学院音乐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精心编排的文艺表演节目,在优美的旋律中拉开帷幕。节目丰富多彩,有舞蹈、小组唱、合唱、配乐诗朗诵、梆鼓咚、小品、莆仙戏、健美操等,以不同的表现形式歌颂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文艺表演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的歌声中圆满落幕。国旗飘扬、歌声激越,历时一个多小时的精彩表演吸引了在公园中游玩健身的众多市民群众纷纷前来观赏,现场掌声起伏,气氛热烈。大家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开展了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莆田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和仙游县公安局、司法局、妇幼保健医院等文明单位志愿者还同步开展航模教学、无人机展示、机器人展示、《民法典》宣传、全民禁毒、反诈防骗、防诈APP安装教学、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免费量血压等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面对面提供暖心的服务,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受到群众的赞赏。群众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很接地气,很受欢迎,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开展。

当天,莆田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还在该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室开展党史宣讲《跟着走》和道德模范事迹宣讲《福利院里红梅绽》。声情并茂的宣讲引发与会者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见贤思齐学模范、崇德扬善传新风。

部署“校地共建”工作

据悉,仙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莆田学院音乐学院、新工科学院团委结对共建,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发挥高校在服务社会中的支撑作用,紧紧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化移风易俗”等五项重要任务,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以校带地、校地共建,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仙游县委文明办供稿 林怀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