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县举办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6-27 15:18:21 罗羚  邱嘉淋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27日讯(通讯员 罗羚 邱嘉淋)“听党话,跟党走,做有信仰的好少年。学党史,强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国家和人民装在心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活动现场。高琳 摄

6月22日上午,古田县第一小学的多媒体教室里传出铿锵有力的誓言,“喜迎二十大 少年心向党”2022年古田县“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在这里顺利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晶晶,副县长俞仰林,县关工委主任魏友根应邀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古一小的少先队员向出席活动的领导敬献红领巾;举行出党旗、团旗、队旗,唱队歌仪式;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第四届古田县“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定》;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颁发证书;介绍2022年部分县级“新时代好少年”事迹。随后,钢琴合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欢乐进行曲》、朗诵《少年中国说》、讲述《习爷爷在宁德的故事》等丰富多彩的节目更是赢得了全场掌声。

作为“新时代好少年”,他们爱党爱国、关爱他人、热心公益、乐观进取、爱护环境、传承文化......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活动现场。高琳 摄

“首先我很荣幸获得2022年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我们在党的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做有信仰、有品德、有本领、有毅力的‘新时代好少年’,将来贡献社会、报效祖国。”古田县第一小学学生陈嘉烨激动地说道。

会上,蔡晶晶在讲话中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期盼。她说,少年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她思绪万千,希望受表彰的“好少年”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挥示范作用;希望全县中小学生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多一分努力、多一分担当、多一分践行,全方位展现我县未成年人的风采,以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同时,她希望孩子们长大成才以后能够不忘家乡、反哺家乡,为古田的未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古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