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鲤城区
爱心有保障 鲤城区志愿者获得一份意外伤害保险
http://wmf.fjsen.com 2022-06-27 15:14:44 来源:东南网、鲤城区委文明办、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施远圻

近日,鲤城区委文明办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市鲤城区支公司签订协议,为参与鲤城区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保期一年,最高保额35万元,为爱心加上一把“安全锁”。

据了解,该保险方案主要服务人群为参加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区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或向其报备的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涵盖意外身故、意外伤残和意外医疗等保障内容。“该保险采用不记名方式承保,具体以志愿服务当天的人员签到表为准。”鲤城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介绍,投保期间,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在参与鲤城区志愿服务活动时,或前往活动地点途中以及活动结束返程途中,若发生意外事故,均可享受该意外伤害保险。根据保险方案,参与志愿服务时遭受意外伤害需前往医院治疗的,最高赔付3.5万元;导致身故的,最高赔付35万元;致伤残的,按相应给付比例,最高赔付35万元。

“此前主要是为交通引导志愿者购买意外保险或由各公益组织自行购买。”鲤城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此次由政府出资为志愿者购买意外伤害险将进一步保障志愿者的合法权益,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也能激励更多市民投身志愿服务,不断推进鲤城志愿服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据统计,鲤城区目前已有注册志愿者79000余人,他们积极参与古城公益讲解、疫情防控、文明劝导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新风吹遍鲤城。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今后,鲤城还将构建志愿服务“全激励”体系,为志愿者提供“健康礼遇”“通讯礼遇”“窗口礼遇”等福利,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认同感和志愿者的社会礼遇度,形成“福来者福往,爱出者爱返”的双向流动。(黄凯杰 施远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