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举办“2022全民禁毒宣传月”暨禁毒“欢乐跑”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6-25 15:47: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涵江区“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25日讯 艳阳高照,清风微拂。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涵江区禁毒委联合区府办、区文明办、区总工会、区教育局、区卫健局等成员单位,在涵江人民公园广场开展“2022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禁毒“欢乐跑”活动。

仪式现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黄德新致欢迎辞并向禁毒志愿者群体授旗,向广大市民发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倡议,引导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进一步参与到“全民禁毒”事业中来。随后,发令枪响,现场200余名跑友迈着轻快的步伐,沿着“欢乐跑”既定线路有序奔跑。

举行禁毒“欢乐跑”活动。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普及禁毒知识。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雨后初霁,涵江人民公园步道旁蓝天绿水相映、草木郁郁葱葱,跑友们心情舒畅,在禁毒吉祥小萌和知识小贴士的贴心指引下,尽情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以欢声笑语为沿途风景增光添彩。路上还设置了禁毒宣言合影相框“打卡点”,大家在小憩留影的同时,也向心灵播撒了禁毒的种子。

终点处,主办方还精心设置了宣传展板、毒品样本展台以及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等环节。禁毒民警和志愿者们为跑友和群众讲解禁毒知识,宣传毒品危害,增强大家的识毒防毒意识。

跑友们在运动中感知快乐、增进友谊。签名墙前,大家佩戴完赛纪念牌,郑重签下承诺,驻足合影留念。广大禁毒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不惧炎热、坚守岗位,全程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为活动的圆满成功举办奉献了辛勤的汗水。

本次活动不仅向广大群众普及了禁毒知识,也传递了“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理念,现场气氛活跃、高潮迭起,正式拉开了“全民禁毒宣传月”的序幕。据统计,活动共设置禁毒展板30余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小礼品8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公众对禁毒工作的了解。(涵江区委文明办 郑忠祥 林雅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