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开展2022年红十字救护员取证培训
http://wmf.fjsen.com 2022-06-25 15:41: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老师示范三角巾和绷带的包扎方法(长乐区红十字会供图)

文明风6月25日讯 进一步提高长乐区志愿者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志愿服务能力和现场救护能力,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进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规范化。长乐区委文明办、区红十字会联合开展救护员取证培训,6月20日至22日在长乐区教师进修学校举办了三期线下实操培训,276名教师志愿者通过培训,取得救护员证。


学习心肺复苏术(长乐区红十字会供图)

此次培训主要由理论教学、分组实操和技能考核3个环节组成。上午课程从心肺复苏的现场环境评估、意识判断、呼吸判断、及时呼救、急救体位、动脉检查、心脏按压、气道开放、人工呼吸、效果评价及复苏后的处理、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等方面,给志愿者们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在培训期间,老师采用互动提问、场景分析的方式,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学员们认真听讲、反复练习,记住每一个环节,力求将每一个救护动作做到位。下午是气道异物梗阻和创伤包扎实操课程,老师示范三角巾和绷带的不同包扎方法,学员们两两搭档练习。学员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并分组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操练习,通过技能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志愿者们不仅学到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处理突发事件的志愿服务能力,还了解到“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体会到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希望以后能够参加更多的培训学习,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不断传递正能量,为守护社会公众的生命安全贡献力量。(长乐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