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海市
龙海区文明家庭为创城助力添彩
http://wmf.fjsen.com 2022-06-24 11:21: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24日讯 近日,龙海区妇联公布第二批文明家庭为创城办实事清单,列举了福建省最美家庭郭水发家庭等6户文明家庭参加创城活动项目及完成情况。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妇女是家庭的“生力军”。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让家庭文明成为城市文明靓丽的底色,龙海区妇向辖区各类文明家庭发出积极为创城办实事的活动倡议,以示范引领全区广大家庭积极主动参与到创城中来。

活动倡议得到全区各类文明家庭的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全国五好家庭洪冰晖家庭设计一组创城系列招贴画,并为洋西村提供创城卫生整治工作经费。福建省最美家庭高开枝家庭出资购买土石,为榜山镇北溪头村的村道解决路面破损问题,为助力创城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漳州市文明家庭谢泗滨家庭创作音乐快板、舞蹈等文艺作品,协同家人组织人员排练、公益演出,助力龙海创卫创城宣传。漳州市最美家庭陈燕治家庭携手区妇联定制5000个印有创城标语的环保袋发放给居民。龙海区文明家庭黄锦江家庭为所在小区修剪绿化苗木,协助解决破损路面、台阶、护栏等问题。

至目前,文明家庭为创城办实事活动已收到36个文明家庭近百个项目,内容涵盖创城宣传、家园清洁、志愿服务、无偿献血、慈善捐助等,其中80%项目清单已完成。该活动的开展,有效示范和带动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或化身家庭“美容师”,或当好环境整治“参与者”,或争当文明“宣传员”,或当好爱心“志愿者”在全区形成了示范带动、共建共享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龙海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