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以法治思想汇聚创建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2-06-24 11:13: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王俊杰

《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讲暨文明我先行道德讲堂举行 陈艳 摄

东南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陈艳)6月23日上午,《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讲暨文明我先行道德讲堂举行。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单位和模范机关创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平市直统战系统《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志愿宣传队授旗 陈艳 摄

活动现场进行了南平市直统战系统《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志愿宣传队授旗暨《条例》“四进”启动仪式;大家纷纷在“学文明条例,做文明市民,从我做起”承诺墙上签名承诺。

南平市委党校副教授陈芳萍作《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辅导 陈艳 摄

本次道德讲堂邀请了南平市委党校副教授陈芳萍作《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辅导,陈芳萍从《条例》所体现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文明城市创建的制度保障等方面,逐章逐条对《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6章47条内容作了充分的解释,语言平实易于理解。南平九越律师事务所主任邓长昌作了“《民法典》之诚实守信”专题辅导。邓长昌结合翔实的内容和司法实践中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进行了细致分析和逐一讲解,让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了解《民法典》的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 陈艳 摄

活动最后号召大家深入地学习贯彻《民法典》和《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自觉在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当中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为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智慧和能量。

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善平,市委文明办主任黄益水,市直统战系统单位干部职工,市总工会机关干部,约60人参加。(东南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