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开展“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乡村少年宫文艺展演
http://wmf.fjsen.com 2022-06-24 10:51: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展演现场

文明风6月24日讯 6月21日,莆田市城厢区在常太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展演。此次展演分为“莆仙娃迎二十大”“花儿朵朵心向党”和“强国复兴有我”三个篇章。11个节目表现形式丰富多彩,分别以舞台剧、舞蹈、三句半等形式进行综合展示,全方位呈现了莆田市城厢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效。

活动现场,伴随着悠扬的八乐合奏《集贤宾》拉开了展演的帷幕。各相关学校经精心排练选送的三句半《校园综治安全》、歌伴舞《莆城谣》,以及莆仙戏《状元游》、古筝书法表演《琵琶语》等节目轮番上场,无不体现出农村孩子热爱祖国家乡、热爱文化艺术的真挚情感。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为在场师生和家长献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示了莆田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及师生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当天,常太学校精心设置作品展示区。一幅幅灵动传神的美术、书法作品,一件件别出心裁的手工作品充分展示出学生的创作智慧。这些惟妙惟肖、充满童趣的作品,承载着孩子们的梦想,展现了乡村少年宫活动的丰硕收获。

据了解,莆田市城厢区通过开设乡村学校少年宫,积极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化。目前,全区已建成5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实现镇中心学校全覆盖,并涌现出腰鼓队、小记者、莆仙戏等“一宫一品一特色”培训项目,让乡村孩子和城里孩子一样接受才艺培训,放飞艺术梦想。如今,乡村学校少年宫已成为思想道德建设的阵地、农村孩子成长的乐园。

本次展演展示由莆田市城厢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融媒体中心主办,常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常太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承办,华亭、灵川、东海、华林4个乡村少年宫和区青少年学生活动中心共同参与。

据了解,文艺展演还在线上全程直播,浏览量高达4.63万人次。(莆田市委文明办 今日城厢 许颖 李海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