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10分钟志愿服务圈” “圈”释文明之花分外香
http://wmf.fjsen.com 2022-06-23 17:57: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我先生行动不太方便,请问可以借用一下轮椅吗?”“当然可以,我来帮您推到窗口……”这是发生在如皋市农商行“有志在皋”志愿服务站的寻常一幕。今年以来,如皋市围绕江海志愿服务驿站标准化建设目标要求,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提供就近就便的志愿服务,积极绘制“有志在皋”10分钟志愿服务圈地图,着力打造以“志同、志向、志享”为核心内涵的“有志在皋”志愿服务品牌。(5月22日《南通日报》)

“10分钟志愿服务圈”,让志愿服务更精准、更接地气。据悉,2019年起,如皋爱心商家自发组建爱心礼遇联盟,“来,我们宠你”为优秀志愿者提供交通、健康、购物等全方位礼遇。2022年,“来,我们宠你”志愿者礼遇卡已经升级至4.0版本,新增了110户爱心商家,爱心商户群体从最初的28家,扩大到296家,范围从城市延伸到乡村,礼遇项目覆盖衣食住行各个领域。

“10分钟志愿服务圈”,“圈”出城市文明温度。志愿服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是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志愿服务作为蕴含丰富道德精神的社会服务活动,其道德价值还突出地体现在它所创造的社会价值以及所发挥的社会作用方面。如皋打造 “10分钟志愿服务圈”,爱心、礼遇,一股“双向奔赴”的志愿力量——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马甲的身影。礼待志愿者,充分彰显着文明城市的温度。

“10分钟志愿服务圈”,“圈”出市民幸福感。多年以来,我国志愿服务事业也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发展。据媒体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志愿者人数已经突破5千万。多年来,志愿者活跃在我国各个地区、各条战线和各个行业,洋溢着大爱之美,播撒着文明之花。“10分钟志愿服务圈”,“圈圈点点”总关情,爱心、礼遇、为民“双向奔赴”的志愿服务,“圈”出市民的幸福感。

“10分钟志愿服务圈”,“圈”释文明之花分外香。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服者在那里跟进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做好事。威尔杜兰特在《世界文明史》中说,文明在农舍里播种,在城市里开花。 “10分钟志愿服务圈”让更多的志愿服务惠及需要帮助的人,润泽文明之花盛开,从而形成“一花引来百花开,百花齐放春满园”的美丽风景。希望志愿服务的鲜花盛开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让志愿服务的馨香流淌在每一个人的心灵,使城市的风景将更加炫彩亮丽,爱心温度更暖人。(泉州文明网 汪代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