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共创温暖和谐之城
http://wmf.fjsen.com 2022-06-23 17:45: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很大程度取决于城市居民的文明程度,在城市文明的建设中,需要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而志愿服务正是带动更多市民参与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展现城市文明的一个重要窗口和载体,是一个城市文明“软实力”的体现。

近年来,志愿服务在城市建设的各个领域做出很大的贡献,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现场、在清除城市垃圾的街边巷角、在劝阻交通违规的马路边……城市的文明建设离不开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志愿服务队伍作为城市不可或缺的文明力量,需要越来越多的人主动投身志愿服务中。

引领文明风尚,拓宽志愿服务领域。志愿服务作为一种文明新风尚,除了在特定领域中发挥作用外,还应该拓展到更多的领域,做到群众需要什么,志愿服务就提供什么。同时,志愿服务要注重网上网下同步发展,让志愿服务惠及更多人群。志愿服务的领域广了,参与志愿服务的机会就多了,就能有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让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成为一种城市惯性,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

树立文明标杆,提升志愿服务品质。顺应新时代的进步和群众文明需求不断提高的要求,志愿服务不仅要做得多还应该做得好。参与志愿服务的人数要多,同时应该尽量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提升志愿服务的品质,在服务中让服务对象满意,让志愿服务成为城市文敏的标杆。

发扬文明精神,争做志愿服务典范。每个人的文明程度与城市的文明息息相关,应该将志愿服务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将志愿服务变成一种生活习惯,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带头做一个文明的市民。利用周末、节假日等时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让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融入个人精神文明中,人人发扬文明精神,争做志愿服务典范。

志愿服务能在城市中传播文明、引领文明新风尚,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是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有效途径。推动志愿服务在城市遍地开花、深入人心,成为城市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让我们的城市成为一个温暖和谐的文明之城。(厦门文明网 谢涓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