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晋安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http://wmf.fjsen.com 2022-06-23 16:57: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23日讯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升级版”,是具有显著的创建带动力、价值引领力、区域辐射力、国际影响力的文明城市范例。

当前,晋安区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全面部署、拿出争当省会排头兵的决心和担当,迅速行动、严格落实落细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乡镇街道

鼓山镇

鼓山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一是工作落实要到位,切实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二是责任要到位,要增强文明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三是督查要到位,主动发现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认领并立即整改到位。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全面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新店镇

新店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再部署会。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创建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确保在测评中不失分、不丢分。二要正视自身问题,提高创建责任感。聚焦文明创建中的突出问题、短板弱项,全力推动文明创建再创新佳绩。三要坚持品牌塑造、彰显特色。多渠道宣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打造更富含金量、更具示范性的文明创建品牌。四要坚持对标对表,切实压实责任。深入开展“六提升·创典范”工作,加强督查检查抓创建,全面推进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

岳峰镇

岳峰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部署会,传达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并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各村、社区要立即行动、提高标准,将各项创建任务日常化、常态化;二要广泛发动,要充分调动、用足用好各方面力量,宣传引导居民群众、辖区单位积极参与;三要突出重点,对照实地考察各项标准,做到“六提升、创典范”;四要科学推进,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扛起责任、强化督查整改,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提速提质。

茶园街道

茶园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部署会。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站位,抓好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创建工作合力;二要紧盯薄弱环节,各责任部门及社区要严格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立整立改,保持常态长效;三要强化督导督查,实行督查督办和通报制度,各社区要加强自查自纠,进一步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

王庄街道

王庄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一要认识再提高,全街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当仁不让做好创建工作;二要行动更坚决,做实做细日常工作,将创建工作列入常态化工作任务中;三要责任再压实,由党工委书记带头成立攻坚小组,抓住工作痛点,解决顽固问题,并从中发现、突出好的做法。

象园街道

象园街道组织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传达了福州市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南湖农贸市场周边整治、便民服务窗口规范管理及小区楼道卫生清理,并强调一是各社区要提高意识,强化创建标准;二是提升站位,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三是明确点位,工作到位,将文明创建工作做实做细。

宦溪镇

宦溪镇召开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全镇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排头兵”意识,以市容环境管理、人居环境整治、“两车”停放、垃圾分类等为重点,迅速行动,全力以赴、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寿山乡

寿山乡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部署会,传达了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全乡文明创建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氛围再营造。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提高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二是责任再落实。部门联动,层层传导压力。严格对照测评体系要求,开展创建督查和指导工作。三是短板再补齐。以常态长效状态抓创建、绣花功夫补短板,群策群力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

日溪乡

日溪乡召开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提升城市竞争力、创新力、美誉度的有效载体;二要鼓浓宣传氛围,通过“村村响”、横幅、小手册等方式提高群众知晓率;三要精准把握测评标准,持续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全力以赴、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区直部门

区城管局

区城管局召开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部署会,要求全局上下提高站位,强化“排头兵”意识,认真对照《“六提升、创典范”重点工作行动方案》以及区委、区政府下达的任务,迅速行动,全力以赴、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区房管局

区房管局召开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一是工作落实要到位,切实把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二是责任要到位,把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各单位加强自查自纠,做好做实做到位。三是督查要到位,主动发现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认领并立即整改到位。四要坚持对标对表,切实压实责任。各物业服务企业夯实责任、聚焦薄弱环节、全面提升物业管理和服务水平;局督导组要下沉一线,联合各街镇物业站齐抓共管,对标检查,立整立改,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新工作的进程。

区文体旅局

区文体旅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会上集中传达学习市区工作会议精神,详细安排部署工作任务。“两馆一校及辖区内网吧”是创建工作“主战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求各下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全面发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区卫健局

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卫健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广泛宣传,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二是对标对表,聚焦重点,全面深入开展自查,狠抓工作落实;三是强化督导,夯实责任,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四是健全机制,凝聚合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确保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省级文明示范城区贡献力量。

区消防大队

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责任感。要求消防监督员下沉一线,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突出重点,切实提升工作实效性。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保持全区火灾形势平稳,营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三是落实责任,切实形成强大推动力。找准消防领域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加强排查治理,助力文明创建。

区信访局

区信访局传达传达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有关精神,并对落实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攻坚克难,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取得实效;要主动对标,补齐短板,抓好环境卫生整治;要聚焦重点,攻坚推进,持续增强创建实效;要广泛发动,鼓浓氛围,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会文明之风;要创新机制,持续推进志愿者队伍建设,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晋安区委文明办 陈挺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