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武平县
龙岩市“童心向党”文艺展演暨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武平专场)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2-06-23 16:46: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6月23日讯 6月21日,龙岩市“童心向党”文艺展演暨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武平专场)活动在武平县刘亚楼红军小学举办。龙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杭芹,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仰星,武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文明委副主任张如春,以及市、县文明办、教育局、共青团、妇联、关工委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紧接着,与会领导为2022年度龙岩市“新时代好少年”、武平县“新时代好少年”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颁奖现场

“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发言,要从小志存高远,胸怀祖国,只争朝夕,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要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要立足当前,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如春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和有关部门要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宣传学习活动,同时,要加强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广大未成年人要向受表扬的“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受表扬的“新时代好少年”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榜样和表率作用。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做广大青少年人生追求的引领者、实践体验的组织者、健康成长的服务者、合法权益的保护者和良好发展环境的营造者。各部门要切实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任务和基础性工程。

最后,活动在精彩的文艺展演中落幕。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龙岩市教育局、共青团龙岩市委、龙岩市妇女联合会、龙岩市关工委、武平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武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武平县委文明办、武平县教育局、共青团武平县委、武平县妇女联合会、武平县关工委承办。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武平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