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长汀县
助力创城 禁毒先行——长汀县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6-23 16:33: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红山乡禁毒办联合多部门在红山中心校开展禁毒知识教育宣讲活动

文明风6月23日讯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化禁毒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的创城意识和禁毒意识,6月16日长汀县羊牯乡、红山乡等乡镇进行多部门集中联动,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羊牯乡禁毒办联合综治办、反诈办、扫黑办、宣传办、安监站等部门以集镇圩天为契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派发禁毒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赴圩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并借助展板宣传如何识别罂粟等毒品原植物,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身边毒品原植物种植,号召广大群众远离毒品,牢固树立毒品防范意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红山乡禁毒办联合派出所、团委等部门前往红山中心校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知识教育宣讲活动。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的形式,向学校师生介绍毒品的类型、如何拒绝毒品以及识别被“糖衣炮弹”伪装的新型毒品,呼吁大家要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坚决对毒品说“不”,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此次活动共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加深了全校师生对毒品的认识,得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长汀县委文明办供稿 林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