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6-23 15:57:04 陈玲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6月23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陈玲汇)为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使广大中小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6月20日,市委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先后在宁德市第五中学、宁德市高级中学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宁德市第五中学宣讲现场。张颖珍 摄

活动现场,全国文明家庭成员、福建省首届“最美禁毒人”、宁德市屏南县耕读文化博物馆馆长张书岩讲述了自己收藏古物、创办“屏南县禁毒警示教育基地”的相关经历,他通过展示吸毒相关文物图片、讲述真人真事警示后人吸毒的危害性,并讲解了毒品相关知识,以增强同学们的禁毒意识。

张书岩老师现场宣讲。张颖珍 摄

此外,张书岩还向在场的同学播放禁毒宣传视频,通过观看各种案例,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防范毒品的意识,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宁德市高级中学宣讲现场。张颖珍 摄

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6·26”国际禁毒宣传日来临之际,禁毒宣传进校园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宁德市将把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结合起来,在学校进一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营造出“教育一个孩子、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