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区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6-23 15:07: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部署会现场(陈阜 摄)

文明风6月23日讯 6月22日,台江区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福州市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拉高标杆、争创一流,全力争创全省文明示范城区,为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台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书记梁栋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主持并作具体部署。

会上,区城管局、区房管局、茶亭街道、鳌峰街道分别作表态发言。

就下一步工作,梁栋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势在必胜的决心抓创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创建工作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的重要抓手,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方位展示台江的文明形象和精神风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以攻坚克难的劲头抓创建。要按照区里印发的《“五提升·创典范”重点工作方案》抓实抓细,健全“网格化+数字化+综合执法”工作机制,盯住窗口服务、居民小区、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重点环节和关键问题,集中力量整治提升,同时列出清单,明确具体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提升城区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质。要聚焦重点、提质增效,以抓铁有痕的举措抓创建。要以长效机制为保障,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推动创建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以培育品牌为抓手,依托“闽江之心”核心区、“苍霞人家”生活馆、侯德榜故居等各类阵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化基层一线志愿服务,形成文明创建浓厚氛围。要加快推进苍霞“福”文化街区、福州“三宝城”等项目建设,挖掘台江文化底蕴,打响闽都文化品牌。

要加强领导、广泛发动,以创城有我的担当抓创建。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传导压力,把创建主体的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协作联动、宣传发动,结合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等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社会、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带领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打好“攻坚战”。要强化作风保障、跟踪督查,发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做到敢抓敢管、善作善成,确保干出实效。

刘广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通过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文明创建,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放大城市内涵提升的效应,让老百姓感受到更多实惠。要坚持常态化创建,聚焦短板问题,逐项分析、整改、完善,全面开展查缺补漏工作,做到高标准、严要求。要明确工作任务,强力攻坚窗口环境建设、交通环境优化、市容环境建设、小区环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建设等重点领域,建立健全督查问效工作机制,激发全区的创建热情和行动自觉,形成共建共创共享的强大合力。

区领导余养挺、郑寅球、杨奇、郭美月、朱腾、陈林、郑燕娟、陈艺森、吴京、唐佑钗,区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宣传统战委员参加会议。(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