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6-23 11:49: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长乐区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长乐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风6月23日讯 6月20日,长乐区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上紧发条、迅速行动,以决战决胜、冲刺冲锋的姿态,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廖海军作具体部署,赵峰、陈增国、陈禺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何杰民指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一个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抓好创建工作更是统筹推进经济、社会、人文、生态协调发展的具体实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树牢大局观念,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作为提高城市发展能级与综合竞争力的过程,作为为民利民、造福百姓的过程,更好展现长乐城市新面貌。

何杰民强调,要精准对标、分析问题,突出抓弱项、抓提升、抓主体,明确努力方向,找准症结、精准施策,进一步补齐硬件设施短板、提升群众文明素养,确保一一达标、全面过硬;要强化举措、擦亮品牌,结合“六提升·创典范”专项行动,一个目标一个目标攻坚,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推进,发挥数字优势,擦亮生态文明品牌,提升城市综合形象;要夯实责任、强化考核,针对测评体系明确的重点领域、新增项目,开展多轮次督导检查,压实责任链条,凝聚创建合力,为福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长乐力量。

廖海军强调,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桂冠上的明珠”。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明确要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准确把握创建工作的目标、路径和要求,助力福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查摆问题、对症下药,紧盯窗口服务、交通秩序、市容市貌、人居环境、文明素养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认真细致抓好整改,不断提高创建质效。要系统治理、精细管理,健全精细化、科学化、长效化管理机制,结合“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持续推进“六提升·创典范”重点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长乐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