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晋江市
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2022年文化体育旅游节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6-23 11:09: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晋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现场合影 

文明风6月23日讯 6月19日晚,“亲亲闽台缘”两岸非遗文化嘉年华——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022年文化体育旅游节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晋江市文化中心广场举办。

“世遗泉州RAP+精舞门霹雳舞”一段新潮的演出点燃了现场气氛,拉开了启动仪式序幕。本次文化体育旅游节以“赋能文体旅融合 晋享美好微生活”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文化体育旅游市场活力,助力市场恢复和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打造“大美晋江”品牌。

现场还有精彩的非遗演出,让观众享尽文化盛宴。活动现场,两岸非遗传承人进行线上交流切磋,为两岸观众提供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盛宴。台湾剧团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送来布袋木偶戏《妈祖收妖》和歌仔戏《济公传》等精彩节目;而晋江市则献上掌中木偶戏《“偶”“乐”同庆》、柯派高甲戏《管甫送》进行交流;上杭县、长汀县文旅局也带来了非遗项目树叶三重奏《汀水欢歌》等。此外,还有舞龙舞狮、南音、舞蹈等表演有序上演。“亲亲闽台缘”两岸非遗文化嘉年华——两岸非遗文化演出精彩纷呈、引人入胜,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不断赞扬。

活动现场有两岸非遗文化演出、两岸非遗手工体验及非遗美食制作品鉴,晋江伴手礼展示体验等,还有南音创新曲目专场表演,让观众与非遗“零距离”接触。日前,晋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已正式开馆,该馆全面展示晋江丰厚文化底蕴和非遗资源以及非遗保护的成果。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现场分发文明旅游宣传折页,并开展养老诈骗宣传宣讲。(晋江市委文明办供稿 张燕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