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品书香学经典 厦门集美区黄庄社区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6-22 15:23:58 陈小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黄庄社区“展书香魅力,诵国学经典”经典诵读活动(林炎彬 摄)

文明风6月22日讯(陈小芳)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6月19日上午,在厦门市集美区黄庄社区居委会的指导下,黄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灌口中心小学三年级假日小分队开展“展书香魅力,诵国学经典”经典诵读活动。

当天,一场充满传统特色的拜师礼在凤山书院上演,孩子们认真地跟着老师学拜师礼。拜师礼是尊师重道的重要体现,也是师徒结拜的见证。活动通过这种庄重的仪式,让孩子们理解传统文化中的礼仪。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礼毕,老师还和孩子一起诵读论语经典,并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让孩子深刻理解论语经典含义,学习论语中做人的好品德。

此外,实践站社工还组织大家通过投壶、协力竞走、夹气球跑等趣味游戏,传递团队精神,并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一场传统学习之旅。

诵读国学经典,启迪智慧(林炎彬 摄)

欢乐投壶,趣学传统(林炎彬 摄)

协力竞走,学习团队精神(林炎彬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