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提高村民法律意识 厦门海沧后井村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6-22 15:21:46 卢超颖 蔡惠红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厦门市后井村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活动。蔡惠红摄

文明风6月21日讯(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蔡惠红)6月17日下午,厦门市海沧街道后井村计生协会、妇联联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讲座中,福建九信律师事务所郑恢燎律师通过实际的案例向村民讲解与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如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问题、《侵权法》常见法律问题等,目的在于通过法制宣传教育,在社区营造良好的法制氛围,引导村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推进民主法治社区的创建,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结束后,辖区老党员周阿姨说:“这个宣讲真好,案例多,通俗易懂,对我们帮助很大。”通过本次法律宣讲,提高了辖区村民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拓宽了普法宣传渠道,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肯定,村民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不但提高科学文化素养,更增强了投身社区建设的凝聚力、向心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