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市​集美区巾帼志愿者走进养老院开展关爱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6-21 17:30:00 王琳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孩子们为老人送上爱心礼物(王琳琳 摄)

文明风6月21日讯(王琳琳)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持续推动妇女参与爱心厦门建设,深入开展各类爱心帮扶活动,日前,在厦门市集美区妇联的指导下,集美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在侨英日照中心开展“巾帼送温暖,敬老暖人心”巾帼志愿者养老院关爱活动,共有20余位巾帼志愿者参与。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活动现场,小朋友、志愿者们通过表演戏曲或传统舞蹈等节目,展示了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风采。孩子们的到来,让在场50多位老年人感受到了长幼共融的温暖。演出最后,巾帼志愿者与孩子们为老人们送上祝福,向在场老人传达了关爱之情。

活动最后,孩子们将自己义卖所得购买的小礼物以及亲手制作的暖心小卡片送到老人们手中,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更是开心地拥抱身边的孩子。同时,巾帼志愿者派发妇联关爱包,为老人们送上区妇联的暖心关怀。

下一步,集美区妇联将发挥组织优势,开展一系列爱心帮扶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孝亲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