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浦城县
浦城:扫黄打非 护苗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2-06-21 16:52:58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发放倡议书 浦城县临江镇供图

文明风6月21日讯(通讯员 沈立瑶)为净化校园及周边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新风尚,6月中旬以来,浦城县文化执法、公安、教育等相关部门联合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2”专项行动。

加大宣传力度。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们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从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净化文化环境、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四个方面入手,通过走进校园、走访家庭,发放宣传海报及倡议书方式,重点向青少年和家长讲解非法出版物的危害性及鉴别方法和举报途径,鼓励青少年要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多读书、读好书,自觉抵制侵权盗版和“黄”“非”出版物,争做新时代文明少年。

开展专项检查  浦城县濠村乡供图

开展专项检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文化站等部门,不定期对辖区内的小卖部、销售摊点等场所开展常态检查,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出售非法出版物等行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秩序,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

进行联合执法。网安、文化执法、通信等部门密切配合,及时查处非法网络媒体,对非法的新闻网站和网站频道,及时予以关闭并处罚。

据悉,自开展集中行动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500多人次,检查印刷企业、出版物经营单位、娱乐场所、网吧、校园周边文具店、本地网站等场所200多家(次),有效增强青少年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的法治意识和鉴别能力,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绿色防火墙。(浦城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