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惠安县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档升级揭牌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2-06-21 15:58:11 来源:惠安文明办 责任编辑:薛逸群

“福狮”IP推介。 柯碧田 摄

近日,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档升级揭牌仪式举行,“五福聚力 福‘见’惠安”福文化活动同时启动。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文改办主任林培煌;市委文明办四级调研员蔡芳阳;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蔡文吉;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东升;市委文明办志愿服务指导科科长王荣锋等市、县相关部门领导到场参加活动。

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惠安样板”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文明办主办,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惠安县委宣传部、惠安县委文明办承办。活动现场,有关部门领导为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场馆提档升级揭牌。

据悉,围绕泉州市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安排,惠安县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场所进行了提档升级,聚焦“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工作目标,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做到全面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档升级的惠安样板。

当天,活动人员一行参观了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提档升级建设成效、“五大空间”设计理念及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实体化运作情况。截至目前,惠安县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实践所12个、实践站218个,实现了县中心、乡镇所、村(社区)站全覆盖。

惠安县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惠安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运用文明实践阵地,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围绕理论宣讲、社会宣传、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健身体育服务、文明新风建设七大主题内容,吹响文明新风号角,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地生根。

“春回‘福’地”文艺演出。 柯碧田 摄

响应“福狮”文化节 惠安“五福”亮相

作为泉州市首届“福狮”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惠安县“五福聚力 福‘见’惠安”福文化活动也于当天拉开帷幕。

创福品、办福展、享福游、造福地、寻福味……活动现场,主办方介绍,围绕“福狮”文化节,惠安即日起启动文创比赛、福品展示、古城寻福、主题展馆、美食推荐等活动,深入挖掘惠安“福”文化内涵,打造福文化标识体系,打响福文化品牌,推动福文化产业发展,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认可、继承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福馆展厅,活动人员一行参观了“福”文化文创作品,以雕塑、陶艺、花画等形式创作的“福”元素作品,展现了惠安传统手工、非遗文化的“创福品”魅力,让参观人员连连称赞。“这些精美的工艺作品是艺术家将福文化与工艺美术完美融合、精心创作的,展现出惠安雕艺与福文化结合的艺术魅力。”工作人员说道。

活动最后,活动人员一行走进文明实践大讲堂,观看了“春回‘福’地”文艺演出。期间,主办方还举行了“福”文创作品颁奖仪式,为11名获奖者颁奖。(林杰 柯碧田 )

参观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柯碧田 摄

揭牌仪式现场。 柯碧田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