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百人徒步行 享受运动乐趣
http://wmf.fjsen.com 2022-06-20 21:45: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20日讯 18日上午,平潭苏平片区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环白青生态廊道徒步行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营造全民健身氛围。

当天上午8时许,参赛健儿们早早地来到平潭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简单的启动仪式过后,发令喇叭响起,参赛者随即跟着党旗出发。比赛过程中,大家三三两两,或是说说笑笑,或是驻足欣赏沿途的风景。

参赛健儿们快乐奔跑

11岁的选手薛臻泰和父亲一同参加比赛,在以第四名的成绩冲过终点线时,他的父亲还远远落在队伍的中后段,对此,薛臻泰打趣地说道:“早知道要等这么久,我就带卷子来做了。”

屿头中心幼儿园校长林月是第一次参加徒步活动。她说:“我们学校来了5名老师一起参加活动,虽然比赛很累,但心情很好,难得大家能够在一起徒步行走,这里景色很美,很适合游玩。”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中,苏平片区的吉祥物“丘包包”和“蓝汪汪”也首次亮相,并以卡通图案的方式,印在参赛者的活动衫上。“丘,取于‘壳丘头文化’,‘包包’与‘抱抱’谐音,寓意为拥抱台湾同胞,‘蓝汪汪’代表海洋文化,‘蓝’又谐音‘岚’,代表平潭。它们的设计灵感则来源于南岛语族文化。”吉祥物设计者、苏平片区上攀村党总支书记助理袁政清说。

据悉,本次徒步行活动,以平潭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为起点,沿着环白青生态廊道一路北上,直至北部生态廊道F2观景平台,全程8公里,共有2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希望通过活动,能进一步推动实验区全面健身热潮,引领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一岛两窗三区’建设。”苏平片区管理局党群工作处副处长何亮亮说。(平潭融媒体记者 孙梦玲/文 江信恒/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