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多在少儿中开展爱党的红色实践教育
http://wmf.fjsen.com 2022-06-20 18:20: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深入推进少儿红色教育,让“信仰之光”更好照耀广大未成年人。近日,福州全市数千支“红领巾学习小队”,超过上万名万名“红领巾讲解员”上岗解说党史,引导青少年在沉浸式体验中接受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教育。(新闻来源:福州新闻网)

深入推进红色教育,为少年儿童理想信念培基,持之以恒更能凸显成效。2021年7月以来,福州各地各部门就认真组织未成年人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围绕“信念”“责任”“担当”,精心设计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鼓舞和激励百万青少年勤学强信念,自强增本领,担当勇奋斗。

为少年儿童培根固本,用好红色网络力量也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据悉,福州各地的中小学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场馆等阵地,采取形式多样的拍摄方式,记录新时代少儿对党许下的誓言,这样的活动覆盖全市130多万中小学生,专题页总访问量突破850万次,视频点赞878万次。尤其是中小学更以思政课交流分享为形式,跟同学们以及广大家长分享身边的榜样、特殊人物的家国故事,突出当代少儿在赓续红色精神方面的网络力量,这样的活动推出后,到日前据不完全统计,网络直播总访问量突破1000万次。以此形式为少儿备耕固,增强了他们爱党爱国的情怀,也让“信仰之光”更好照耀少儿健康成长!

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少儿红色活动,充分彰显了红色教育的强大功效。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红色网络活动,在全市少儿中引发很好的雁阵效应。以福州开展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福州市未成年人演说家大赛为例,活动覆盖少儿约20万人次,很多孩子们在参加这样的活动的时候,走进福州红色革命博物馆,查资料、问老兵、追寻红色足迹,尤其是福州成立的“红领巾演讲团”,更是通过走进红色线路进行沉浸式演说,拍摄相关打卡视频,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少年强则国强。多让未成年人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开展思想淬炼,更加有助于少儿洗去青涩;在各种红色教育中,增加责任担当,继而才能更好将红色教育转化为爱党爱国的强大动能。如此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让少儿大声向党和祖国宣誓底气足,也让少儿红色教育深入人心,为他们争当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赋了更多新能。

因此,在少儿中多开展红色实践教育,才能将红色的种子更好播种,在全体少儿心中更好涵养家国情怀,培植责任担当,激励他们做民族复兴路上最美的新生代。(福州文明网 苍珊)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