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6-20 17:52:1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发挥党员干警先锋带头作用。近日,古田县人民检察院发挥“党建+检察”的优势,组织党员干警前往凤都镇新建村开展“扬传统美德,宣反诈知识,关爱老年人,守护‘钱袋子’”主题党日活动。

干警们搬运物资。古田县人民检察院 供图

活动中,党员干警给新建村互助孝老食堂送上大米、油、牛奶等生活物资,为老年人送去真挚问候的同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年人的关爱,力所能及为老年人带来精神上的慰藉与温暖。

期间,党员干警就保健品类诈骗、投资养老诈骗、健康讲座诈骗、神医假药诈骗等诈骗类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解犯罪分子常用的“套路”。通过以案释法、答疑解惑等方式,帮助老年人提高警惕,勿向陌生人泄露身份证、银行账户等重要信息,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增强老年人防骗意识,守护老百姓钱袋子。

活动现场。古田县人民检察院 供图

今后,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大依法从严打击养老诈骗犯罪行为,加强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为老年人享受幸福晚年生活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古田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