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举办2022年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6-20 11:10: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石狮举办2022年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文明风6月20日讯 6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低碳日,泉州市2022年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在石狮市学府公园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本次活动由泉州市生态环境局主办,泉州市石狮生态环境局、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承办,石狮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石狮市发展和改革局、农工党石狮市总支部等11个部门协办。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环保活动进一步推广普及低碳理念,倡导全社会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共建美丽家园。

活动现场,泉州市生态环境局柯晓晖副局长介绍,气候变化是当今人类面临的重大全球性挑战。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是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十三五”期间,泉州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要求,在减污降碳、绿色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泉州市单位GDP增加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率达25.6%,超额完成省上下达泉州市“十三五”碳排放强度下降19%的目标任务。同时,他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争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倡导者、实践者、创新者、宣传者。

石狮市鸿峰环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彩红宣读低碳环保倡议书,带头发出倡议:珍惜粮食,合理点餐;节约用水,点滴做起;绿色办公,循环利用;低碳交通,你我先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随后,泉州市生态环境局柯晓晖副局长、石狮市人民政府李怀忠副市长带头在绿色低碳“我承诺”签名展板上签字。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不仅有骑行点亮狮城、垃圾分类等环保类互动游戏,还有环保科普问答,让市民通过参与游戏的方式学习环保、走进环保。同时,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石狮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石狮市发展和改革局等9个部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位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结合部门职能,向过往群众宣传低碳节能、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等环保相关知识,发放各类宣传材料、环保宣传手袋、石狮文明城市小风扇等,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石狮市委文明办王玮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