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南靖县
南靖:基层宣讲火热开展 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22-06-20 11:04: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宣讲活动现场

文明风6月20日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连日来,南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喜迎党的二十大”百场理论宣讲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迎接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特色宣讲接地气 文明新风润心田

自“强国复兴有我 喜迎党的二十大”百场宣讲接力活动开展以来,丰田镇立足面向基层群众,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调动优秀青年师生、创业致富能手、乡土优秀人才等各行业各领域的宣传力量进行宣讲,至今已开展人才沙龙交流系列活动——兰花电商直播宣讲培训会、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讲活动、我们的节日·端午——“粽”情“粽”意 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强国复兴有我 喜迎党的二十大”宣讲活动之参观学习丰田史、丰田镇道路交通安全宣讲会等宣讲活动44场,服务群众近3000人。

龙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喜迎党的二十大”百场宣讲接力活动。镇党委冯志坚书记结合自身经历,为全体干部职工作《如何当好基层包村工作队长》专题宣讲。冯书记从包村工作队长应该是什么样的一种人、包村工作队长主要职责是什么、包村工作队长要注意把握好哪几个问题等三个方面,帮助大家加深对包村工作队长这个角色和职责的把握和理解,要求全体包村工作队要认清形势、勇挑重担、担当作为,实干苦干巧干,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进一步激励大家适应新形势、增强新本领、应对新挑战。

弘扬时代精神 传递榜样力量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弘扬时代精神,传递榜样力量,近日,国家电网南靖公司在南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向‘时代楷模’钱海军同志学习”主题实践活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双满意”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党、团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

会上,国家电网南靖公司党委书记林武群宣讲“时代楷模”钱海军先进事迹,并号召全体员工积极倡导“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鼓励员工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与榜样同行,要求党员干部要主动学、深入学、用心学,自觉向先进典型对标看齐,凝聚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会后,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员工们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学习钱海军同志始终走在前、作表率,满腔热情投入到电力服务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架起党群“连心桥”,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

“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学技能、练本领。”青年员工韩灵铭感慨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

下阶段,国家电网南靖公司将深化新时代“双满意”工程,突出“三个抓好”,着力“四个抓实”,强化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及企业文化精神文明宣传阵地,当好人民群众“电保姆”、志愿服务“排头兵”。强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拓展志愿服务内容,形成有阵地、有骨干、有服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展现新时代“电力人”新作为。

宣讲活动现场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为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浓厚氛围,2022年6月15日上午,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南靖分公司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题宣讲活动,公司党员干部共4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中共南靖县委党校讲师林少丽,围绕“百年奋斗 再启新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主题宣讲。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及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三方面,结合福建历程,讲述一百年来福建在党的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始终发挥重要作用,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了从百废待兴到百业兴旺,从东南一隅到改革开放前沿,从绝对贫困到全面小康的历史巨变。让在场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感悟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历史自信。

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康毅斌做总结发言。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激励移动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敢拼会赢的奋斗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移动通信事业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下来,南靖县将继续整合各类宣讲资源,扎实开展理论宣讲下基层行动,突出宣讲重点内容,创新宣讲方式方法,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靖结出丰硕成果,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南靖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