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延平区
南平市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检查考评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6-20 10:18: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检查指导组参观延平区第二实验小学书香墨香校园宣传展厅

文明风6月20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6月13日,南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文新带队深入延平区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检查指导。检查指导组先后走访了延平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延平区档案馆爱国主义基地、延平区第二实验小学、南平市第三中学、江南社区家长学校、延平区童向标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中心、经典网吧等点位,采取材料审核、实地察看、沟通交流的办法,对延平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考核指导。区委文明办主任余贞辉、区妇联主席吴艳平陪同调研指导。

在延平区第二实验小学,丁文新察看了学校思政展厅、书香墨香校园宣传展厅、朱子文化长廊以及学生书法作品,详细了解文明校园创建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关情况对学校打造“追逐阳光,七彩校园”(活力、善学、平安、创造、雅行、和谐、艺术)特色品牌,将育人目标定位在“德智双全,才艺兼备,身心两健”上,推动形成厚重的校园文化积淀和清新的校园文明风尚等办学理念予以充分肯定。

在延平区童向标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中心,检查指导组察看复兴少年宫的思想道德展馆,听取复兴少年宫负责人的汇报。在得知每年到复兴少年宫实践中心参加实践活动的学生有2万名后,丁文新对延平区将复兴少年宫植入该中心,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延平区复兴少年宫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选模人物等融入,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内容,并与传统文化、劳动技能培训、生态教育相结合,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她强调,要充分发挥思想道德展馆的教育功能,指定专业教员进行解说,让更多未成年人都能够享受到少年宫带给他们课外生活的改变,确保发挥最大效益。

检查指导组每到一处,认真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汇报,详细察看场所设施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延平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延平区能发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阵地作用,通过未成年心理辅导站、社区家长学校、复兴少年宫、综合实践基地等阵地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教育实践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不断充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活动内容,实现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她强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作,是一项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齐抓共管的系统工程,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宣传氛围,形成携手育人、共同树人的合力,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出更多更大贡献。(延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