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鼎市
福鼎: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2-06-20 09:48: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家庭教育论坛现场

文明风6月20日讯 为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由福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指导,市关工委和市妇联主办,市儿童少年发展开发协会和鼎汇爱关爱少年儿童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承办的“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2022年福鼎市《家庭教育促进法》公益巡讲和2022福鼎市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公益巡讲分别在桐山街道桐北社区,桐城街道富民社区,店下镇溪美村和巽城村,硖门乡硖门村,太姥山镇积石社区、秦屿村,叠石乡

石村,管阳镇西阳村等开展15场专场活动,共有近1000名不同年级学生的家长参加。活动中,家庭教育宣讲员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家长们较为关心的教育问题展开宣讲,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引领家长认识家庭教育是教育的开端,关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宣讲员通过法律的方式告诉父母或监护人如何当好一个合格的家长,引导家长按照现代的家庭教育思想、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告诉家长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可以向福鼎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寻求帮助,可以关注市妇联“


姐姐”公众号学习的相关家教知识,也可以电话咨询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提升自己的家庭教育能力。每场宣讲活动都有答疑解惑环节,家长纷纷提出自己在家庭教育中遇到了困惑和感到头疼无奈的问题,宣讲员都一一做了耐心的解答。一个家长发问,全体家长参与讨论,宣讲员还让有经验的家长现身说法,分享家庭教育感到得意的心得。宣讲员最后都给家长们提出了可行性建议,要求家长在家庭日常生活中,遵守《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相关规定,把孩子的教育作为自己不可推卸的义务和责任,本着孩子教育无小事的理念,时时、处处、事事不忘以自身的言行举止对孩子成长以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树立良好的家风。


每场宣讲活动都是家庭教育精彩的课堂,家长们表示受益匪浅。宣讲活动结束后,许多乡村家长都忘记白天的劳累,纷纷向宣讲员面对面求教,宣讲员真诚地要求家长,孩子身上有“病”,首先吃“药”的应该是父母亲,家长要理智而勇敢地去改变自己。个个家长带着困惑而来,带着对症下药的“处方”微笑而归。    《家庭教育促进法》公益巡讲活动,有力地帮助广大家长树立“依法带娃”的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树立良好家风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推动福鼎市家庭教育发展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福鼎市儿童少年发展开发协会供稿胡宝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