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顺昌县
南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考评组到顺昌县检查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2-06-17 17:26: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考评组一行在实地查看顺昌县实验小学思贤校区(图:韩慧)

文明风6月17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根据《南平市2022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6月16日,南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文新带队深入顺昌县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检查考评,顺昌县委文明办主任李志华等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考评组分别前往双溪街道西岗社区家长学校、县妇儿活动中心、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顺昌记忆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验小学思贤校区、冲浪网吧和大干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等地进行实地检查,认真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进行材料审核,对顺昌县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对标测评要求,因地制宜开展未成年人特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给予肯定,并结合检查情况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考评组指出,社区家长学校要加强规范化建设,积极开展家风家教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家长科学教子能力;妇儿活动中心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氛围营造;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要充分利用电话、网络等形式开展学生心理咨询疏导工作;大干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要发挥“百草园”特色,深入打造“一宫一品牌”效应。

考评组强调,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争创文明城市的前置条件,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首要任务。对考评中发现的薄弱环节,要抓紧整改,并认真总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典型经验和工作品牌,进行宣传,确保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做好做实。(顺昌县委文明办供稿 韩慧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