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泰宁县
泰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 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彩
http://wmf.fjsen.com 2022-06-17 16:45: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签订共建协议

文明风6月17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融合发展,6月16日上午,国网泰宁县供电公司与泰宁县杉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完成结对共建协议的签订,该公司调控中心党支部与杉城镇南会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步完成结对共建,并同步启动“泰宁光明先锋‘电’亮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签订仪式

共建协议签订完成后,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泰宁光明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联合杉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一同走进南会村开展平安“三率”宣传,并来到部分留守老人家中,帮助排查用电安全情况,对雷雨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进行面对面传授;同时开展了村容村貌整治,助力美好家园建设。

在为期五年的共建工作中,双方单位将致力于阵地资源共享、服务队伍共建、实践活动共办、文明新风共育等四个方面,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拓展提升“满意在三明”活动。与此同时,泰宁公司将聚焦实施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以“双网融合”为平台,把赋能乡村振兴、供电优质服务、融入基层治理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内容,持续开展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的文明实践活动。

接下来,该公司将主动融入地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服务群众、宣传群众相结合,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为民排忧“服务员”和社情民意“信息员”,并按照“建机制、建队伍、建阵地、强实践”的思路和“试点先行+全面覆盖”两步走的路径,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路径,与乡镇、村联合举办“道德讲堂”“文化讲堂”和“安全用电讲堂”等形式多彩的活动,活跃乡村文化生活;同时逐渐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24节气表”,聚焦便民、惠民服务举措提升,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泰宁样板”。(泰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